[原创]马刺清醒吧,没有哪支球队能靠一大四小和赌三分夺冠的!

没有哪支球队能靠一大四小夺冠,也没有哪支球队能靠赌三分手感夺冠的!
一遇强队就掉链子,已经成为马刺近三年的写照。尤以去年和今年更为明显。
阵容的结构性问题是显而易见的,马刺球员身材小、对抗能力差、运动能力不足,已经完全不能跟上NBA的发展节奏。Pop再着急再怒吼也没有用,因为不是球员主观上不努力,而是我们客观条件不足,战术单调,自然会出现体力下降导致命中率下降,命中率下降导致失误增多,失误增多导致球员焦急的恶性循环。
07年以前的马刺,是一支无论落后多少,我都决不担心的球队,即使是06年7场惜败小牛的时候,每每马刺上半场落后20多分,我都充满信心,因为我们是一支顽强坚韧的球队。而现在的马刺,是一支无论领先多少分,我都不放心的马刺,更不用说落后时的奋起反击了。近两年,马刺鲜有反败为胜的壮举,相反经常被对手翻盘,确实是我们球员心有余而力不足啊。
作为马刺的铁杆球迷,每每看到马刺在和强队交锋的关键比赛中无悬念的失利时,真是痛心疾首啊。我真的希望老大能再夺一次总冠军,一举超越奥胖的历史地位,现在唯有希望制服组能亡羊补牢了,希望我们能有所改变,在沉默中爆发,而不是继续死气沉沉的维持现状。

问题太多了。
进攻本非马刺所长,现在连防守都无。
3秒区成了别人的后花园,想怎么溜达怎么溜达。
KT没有了半截拦,3叔逐渐要退役了,TD脚步沉了。MANU体能更差了。TP还是那么无脑,而且防守能力一如既往的烂。
大换血吧,11年TD MANU都是自由身了。

感觉现在对手针对马刺都用收缩防守,昨天黄蜂就像今天魔术一样,不让你轻易突破,把马刺逼成了跳投队,只能赌手感

内线赢弱.对手就照着这个套路打而且还能保证自己的篮板.

聪明的教练就是用这个对付马刺的

人家禅师03-04赛季季候赛赛就看准这点用这个打了马刺一个4:2.

NBDL不是有很多素质男么?试一试吧,波波

我也醒了,今年也就这样了(假如不交易)

三方大交易,托尼帕克+托马斯+沃恩换克里扎+大卫李+费尔顿…

波波把胡子剃了,好好清醒清醒吧,一大四小三年前左右还可以玩下,三后后的现在,几大主将运动能力相继下将,杀敌一千,自伤八百,到了季后系列赛,哪有那么多机会让你拚命赌手感

马刺内线杀伤力逐年下降,外线除TP,小白之外的稳定射手也还没出现,恨透了比赛刺刀见红时刻就死用F4,波波固执过头了,那就是偏执,缺乏灵活应变,像03季后赛的科尔这样的临场用兵,之后是越来越少,太迷信手下明星球员

现在马刺的进攻确实单调许多,配合生涩,传导球繁琐,明星球员单打能力下降直接表现为,关键时候比赛节奏掌控力下降,有时看着很心痛

我是今年才看篮球的,因为实在喜欢马努。
不懂得什么战术不战术,
只是昨天那场,输伤了啊~~~~~~

马刺再怎样也轮不到邦纳来投关键球啊,而且昨天手感还那么差。
波波今年有点糊涂,
很多事情想不明白了~~~~~~

马努的状态还没回来,毕竟休息了那么久啊。只能等了。
TD没有赛季初那么卖力气了,毕竟身边一左一右有了MG和TP~~~~~~

小跑得快点成熟起来啊,全队要你组织,出手多没用,带不来胜利啊。
昨天被CP完胜,估计今天没心情了。

哎~放纵吧,不知置于死地,如何超生~~

等待啊~

去年同样也是这样,只有老大拼着老命抗,外线除了manu飙了一次,拿下一场。
别的时候集体集体隐身,nnd,被操了4比1.
今年不过不用好新来的2位或者需求内线棒子,下场还没去年好呢。

真有趣,六連勝期間都看不到這些言論,敗個兩場馬上出現一堆專家下指導棋,講得好像馬刺有多積弱不振的樣子,03-04年球季就被對手用同一個路子打爆馬刺?那05、06、07年那些聰明的教練怎麼都不這樣打爆馬刺?喔,我知道了,他們忘記了。

問題是存在的,只不過被胜利所掩蓋吧…

馬刺在NBA帶領出來的防守風格漫延至整個聯盟~~
但自已卻開始失去了…

我們缺乏身體素質男是鐵一般的事實
George Hill 今年還是選的不錯…
Splitter上年沒來是我們控制不到的…
但是否需要這麼多用F4呢?… Kurt 的低迷更是我們的預期以外,Bonner這廝能頂多久,誰也不知道…

內線抵抗確實是差…

戰術上… 跑轟已經証明了是不行的… 防守才是基石
1大4小,沒有問題,最主要我們沒了穩定的得分點…
現在我只能說,還好… 今年三月還沒到

我很討厭贏球連勝時就說球隊多強大,輸球連敗時就反口將球隊批評得一文不值的言論,偏偏馬刺球迷這種情況特別嚴重,一味責怪內線缺乏助手,卻對Parker、Manu、Finley、Hill等後衛群冰到極點的投籃手感視若無睹?

Duncan這場比賽上場36分47秒,繳出19分9籃板3助攻、罰球6投5中、整體投籃命中率41.2%。
Bonner這場比賽上場21分36秒,繳出8分2籃板2助攻1抄截1阻攻、三分球3投2中、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60%。
Mason這場比賽上場27分07秒,繳出10分7籃板2抄截、三分球4投2中、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57.1%。
Udoka這場比賽上場18分52秒,繳出6分2籃板、三分球3投2中、整體投籃命中率50%。
Thomas這場比賽上場11分13秒,繳出6分4籃板1阻攻、全場5投3中、整體投籃命中率60%。

相較於前場人員的成績,後衛群又如何?

Parker這場比賽上場36分29秒,繳出9分1籃板4助攻、全場出手17次僅僅命中3球、整體投籃命中率低到僅有17.6%。
Ginobili這場比賽上場28分44秒,繳出10分8籃板3助攻、三分球3投1中、全場12投4中,整體投籃命中率僅有33.3%。
Finley這場比賽上場15分25秒,繳出2分3籃板2抄截、三分球3投0中、全場6投1中,整體投籃命中率低到16.7%。
Hill這場比賽上場20分29秒,繳出3分2籃板1助攻1抄截、三分球1投0中、全場4投1中,整體投籃命中率僅有25.0%。

誰才是該被檢討的對象?

同意tct同学的发言~~~~不管怎么说 继续关注~~~4月才是重点

不过。。。。要是跟去年一样 没有了主场优势。。。。

真的很有趣么?看看我们本赛季赢了哪些对手,又输给了哪些球队。目前我们对除自己外排名东、西部前八球队的战绩是6:9,我们在6连胜中除了小牛和掘金(没人认为这两支球队是当今的顶级球队吧)之外,都是鱼腩球队,既是说仅仅算完成了本职工作而已,面对这种成色的6连胜真的没必要多兴奋。看看我们面对黄蜂、活塞、太阳、火箭这种真正较劲的球队的战绩吧,仅仅是1:4。况且我们现在还没碰上如日中天的Celtics和Lakers。
我们现在就是该直面同强队较量中处于下锋的现实,而且我认为凭现在的人员和战术,再怎么磨合也战胜不了真正的强队。需要改变的恰恰是我们自己,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放手一搏,主动寻求改变

06不是照样输了,

用这个战术对付马刺也是要有资本的,不但教练有要求,球队构成也有要求.不是阿猫阿狗都能行的.你能指望太阳队用严防死守对付马刺吗?

马刺这几年尤其是内线积弱不是明摆着的吗? 你对马刺就好象瘌痢头儿子自己好,不能说一点不好,你应该去应征歌颂报记者----整天马刺就是好就是就是好.

顶LS
强队对马刺的防守还是有点心得的,加上马刺现有客观原因输了也是情理之中,这之后都要看pop怎么变法了

掘金(17-8),小牛(14-11)不是顶级球队没问题,但:

活塞(14-9),火箭(16-9),太阳(15-11),黄蜂(15-7)就是“真正较劲的球队”?

马刺的战绩确实是打强队胜率低,但是要注意对活塞和黄蜂都是由于最后松懈被逆转,还谈不上在“死气沉沉”这么严重。

如果要说积极的方面,那就是马刺现在的防守越来越出色,虽然最近的魔术和黄蜂都赢了我们,但不说其他方面的因素,我们在防守上做的不错。

进攻上马刺确实有点持续性不足,外线的得分手容易失去energy已经是有目共睹,所以马刺不但用Bonner打首发,最近更是从NBDL上调来了Tolliver来弥补,这些问题不是“放手一搏”的解决方法,我认为一个小交易(换来一个有运动力,有组织纪律性的得分手),或者几位重要的分手的状态提升(包括Parker和Manu)都可以改变这个情况(这个随着赛程的深入我相信会有改观)。

所以LZ没必要太悲观,情况没能想象的那么严重,马刺至少还是联盟前6的好球队。

马辛米同学又玩失踪了?Riverwalkman请回答一下子

至于一大四小,Oberto,Kurt Thomas,以及Bonner听到后就该哭了。

赌三分呢,马刺现在的三分命中率是40%左右,这个是很高的命中率了(排名联盟第3),而且绝对是战术打出来的机会。对手的三分命中率是36%不到(联盟平均是35.6%),有优势为何不利用?

况且三分进攻还能让我们的外线的伤病问题少一些,所以不能抱怨我们的三分。

至于交易?不能老是想着用废柴换即战力,比如Bonner前段时间渣的时候都喊着要换,现在场均8分了又不舍得换了,又要用Vaughn去套白狼…与其这样倒不如静心等着球队自己调整,因为这种交易是不可能发生的。